当前位置: 首页> 车圈速报 > 正文
日产终有一款像样的SUV了,“自宫”后仍怼汉兰达
  • 2021-03-12 15:30 来源:搜狐 类型:转载 编辑:晨子
  • 作为日系三大巨头之一,日产在SUV市场上的起步并不算晚,只不过由于企业自身遗留的问题,使得始终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品牌效应,每每谈起日产SUV,剩下的优点似乎也仅剩省油了。逍客(参数|图片)和劲客(参数|图片)是目前市场上的两大支柱,途乐虽然在越野圈儿小有名气,但是在整体日产形象中并没有起到带头大哥的作用,途达就更不用说了一手牌打得稀烂。

    好在日产品牌的技术底子仍然有不错的竞争力,目前只是缺乏一款能打的车型而已。而这款车型或将在今年夏季正式和我们见面,它就是:Pathfinder。

    官宣这款车的时候,很多媒体把它比做“小途乐”,记得当时途达(参数|图片)也被比做“小途乐”。我想这是一个魔咒,因为途乐自身的知名度就不是很高,比做小途乐,就像岳云鹏口中的张钧甯一样,这个“不红啊”。

    但事实上,Pathfinder是一款非常强悍的产品,不能用途乐的光芒去覆盖它自身的特色。它拥有凶悍到“蠢萌”的外观,在新的设计语言之下,Pathfinder极具硬汉气质。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,车肚位置柔美的线条显得十分饱满,尾部则显得比较简洁,大大的Pathfinder字样横在整个尾门中央,显得十分有气势。

    很容易看出,这又是一款定位偏户外越野的产品。但是,来到内饰部分,我们就能看出它和其它越野车巨大的差异,Pathfinder的内饰非常豪华,液晶仪表、多功能方向盘、悬浮式中控屏、时尚的电子换挡杆应有尽有(这个换挡杆貌似和新款欧兰德长的一样)。除此之外,大量的皮质包覆的部位,让它和其它越野糙老汉有着明显区别。

    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显示,Pathfinder提供来7座和8座版本,第二排可折叠、放倒,照顾后排乘客上车或者用作载物空间,都非常方便。目前编者尚未得到这款车的尺寸信息,不过能做到8座的产品,想必也不会存在尺寸上的桎梏。甚至,它有可能会接近途乐(参数|图片)的尺寸,这一点我们等新车正式发布之后再聊。

    接下来就是Pathfinder的动力,它搭载了一台3.5L V6发动机,最大功率284马力,峰值扭矩351N·m,匹配一台9AT变速箱,提供两驱或四驱可选,日产的四驱越野技术,我想没有人会担心。事实上,它能够提供包括雪/沙/泥在内的七种驾驶模式。此外也会搭载一些行业领先的越野配置。可以看出,这些能做越野的大品牌都有越野电子化的趋势。

    此车一经曝光,很多人都说它要把汉兰达(参数|图片)干下去。这种说法其实毫无根据,一款搭载3.5L V6发动机的车,它压根儿就跟汉兰达不是一个层次的产物。我个人推测,这款车如果出现在中国市场,它的售价也不会低于35万元。如果硬要跟汉兰达进行对比的话,我认为只有一种可能,就是日产在中国市场上“进行自我阉割”,弄个2.0的糊弄糊弄,才会降到汉兰达那个级别和丰田角逐。

    当然了,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降配不降价,追求利益高于尊严是日产中国的企业纲领。

    CopyRight©2015-2020 版权所有: 上海微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    备案许可证编号:沪ICP备13034092号
    地址:上海市静安区光复路195号501室  电话:021-52120277